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

【年輕人才是香港真正的未來】





今日有街坊很焦急地聯絡我,指她家中的孩子在理工大學被拘捕,現在紅磡警署。

 有人說,他是暴徒不要幫忙;也有人說,距選舉只餘下數天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不要做任何會影響選情的事。

 我查問了孩子的資料,原來他是2001年出生,以他的社會經驗來說,現在孤身一人在警署,想必徬徨無助。我從政宗旨一向是為人,選舉工程是其次,我立即約同了律師到警署爲他提供法律意見。

 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出現在理工大學,也不知道他有否違法行為,有罪與否,不是由我們決定,而要留待警方進行調查以及經由法庭審理的過程而定,我能做的只是協助他六神無主的親人,確保他能得到所需的法律意見及權利。

 香港一直以來的成功基石,正正是三權分立造就權力的平衡,以及公眾對法治精神的信賴與堅持。作爲政治圈子內的no body,雖然我輕如鴻毛,但我必盡能力緊守底線。另一方面,香港未來資產不是房地產、金融、旅遊,而是今天十多廿歲的年輕人,對年輕人循循善誘,香港日後才能健康發展,希望社會能對他們抱有包容的心。

 我向來不信形式主義老框架,別人歸納我是什麼派別我也不在意,我只信真理。真理不是立場掛帥、而是待人以誠、從政爲善的同理心。

 在地區上,每當接到街坊求助,我從不查問對方的政治立場,只要能力所及,定必伸出援手全力以赴,為的是希望把我們這個社區建設為一個團結,能超越政見,和而不同的家。

 幾晚沒有睡得著,如說錯話有得罪,請大家諒解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通告:本人部落格已轉地址

通告👀👀 本人部落格已轉地址,此部落格不會再更新 所有更新請大家瀏覽以下新部落格  https://blog.ulifestyle.com.hk/cheungmeihung